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靖苏】【论坛体】我的两个笨蛋哥哥终于在一起了(Part3)

CP:靖苏,微诚台有

警告:现代AU。OOC有,逻辑不通文笔不畅。工作繁忙无法日更,不过会尽快哒~

声明:琰琰和苏苏属于彼此但我热爱他们QWQ

Beta菌: @iamhappylazy 


感觉……都没什么人吃这一篇????你们不爱论坛体了么QWQ快点给宝宝一点鼓励!!!!

另外我想开个民国ABO靖苏坑有么有人看啊……


没睡,只是想起以前的事,心情有点沉重,刷了会儿微博缓解下= =再说,也得给你们点时间消化下不是么。

翻了翻上面,感觉要把故事讲明白,还得再补充一些背景信息。

Y的父亲是个很有心机和手段的男人,毕竟管理着那么大一家公司,没两把刷子怎么行呢。他年轻时也在道上混过,成立公司后渐渐洗白了,不过仍然有些势力,说他黑白通吃也不为过。年轻时谁不是风流倜傥啊,又多金又多情,哪家姑娘会不喜欢?所以老爷子除了家里的老婆之外,外头还有一堆红颜知己,因此也有不少私生子。

我比较熟悉的是他的四个儿子。讽刺的是,这四个儿子没有一个是他的妻子生的。除了Q和Y之外,还有个老二和老五。论才干,老二是兄弟几个中最差的,但是他有个精明又漂亮的妈,而且这个妈特别受老爷子疼爱,Q死后没几年,老爷子就立了遗嘱,让老二继承他的公司了。老五聪明圆滑,人帅嘴甜,能力也不差,只可惜妈死得早,从小就被老爷子抱回去给正妻养了。正妻因为没有孩子,为了自己将来打算,对这个养子也非常好,母子感情还算不错。

另外,老爷子的公司里还有两个人,也都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很受老爷子信任,地位就跟从前的S父亲差不多吧。

老爷子性格多疑,而且年纪越大,这个毛病也越严重。

背景补充完毕。

正如大家上面猜测的那样,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阴谋,简单来说,就是Q认为公司的某个元老提出的政策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沟通未果后想要将这位元老调离领导层。元老不想失去手中的权力和财富,因此伙同另一位元老想要将Q排挤出权力中心。他们深知S的父亲是Q最坚定的支持者,想要扳倒Q,首先要扳倒S的父亲。他们将Y父亲的性格和心思摸得很清楚,知道他多疑,最忌惮S父亲这样有才干有声望的公司高层。S父亲从Y父亲还在道上混的时候就跟着他了,论本事论人脉都不输Y父亲,成立公司的时候有一部分人是希望S父亲做老板的,所以Y父亲对他一直都存着忌惮之心。所以从S父亲身上下手,最不容易让Y父亲起疑。

上面有网友问,S父亲对公司贡献良多,两家又是亲戚,难道Y父亲就不查证吗?他确实查了,只不过他委派查证的那群人,刚好是那场阴谋的实施者和帮凶。他就像古代那些刻薄寡恩的帝王,由着佞幸谗臣冤枉他忠心耿耿的臣子,而这位臣子因为功高震主一直被猜忌,所以当别人把臣子背叛的所谓证据摆到他眼前来的时候,他想也不想就相信了。

事情发生后,公司经过了一番大清洗,原本S父亲手下的员工或者跟他亲近的人都被以各种理由调离甚至辞退。他给予了另外两个儿子更大的管理权,也嘉奖了另外两位元老,把一心想要查明真相的Y送回军校。此后十二年,他对这个儿子几乎不闻不问,父子关系降到了冰点。

但他做梦也没想到,十二年后,从地狱里爬出来的S,回来找他复仇了。

№156☆☆☆ 粉红凤凰花凤凰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更新沙发!

№157☆☆☆ 谁能比朕更快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感觉自己在看一篇了不得的重生文,紧张到手心冒汗……天哪,我需要一点新鲜空气,我需要缓一缓……

№158☆☆☆ 干了这碗情丝绕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在没点开这篇帖子之前,我一直以为我的艾迪才是最叼的。看完楼主的帖子后我才知道,原来楼主你的故事才是最叼的。

我叶良辰甘拜下风!

№159☆☆☆ 我叶良辰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看完这一大段,内心十分复杂。

无比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平凡的公司白领,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至少家庭和睦,幸福美满。反观楼主这一家亲戚,虽然掌控着常人难以企及的财富和权力,可是却相互猜忌甚至相互伤害,只为了一己私利就谋害人命,简直丧尽天良

№160☆☆☆ 感到害怕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同内心复杂……看完后我都无比希望这只是个故事,因为如果是真事的话就太可怕了= =人性怎么能冷漠凉薄至此,父子、朋友、兄弟,这些平时让人感到温暖的词语,在利益诱惑面前竟然那么苍白无力……唉……

№161☆☆☆ 强力胶水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心情有点沉重,不过更多的却是激动!看到楼主说十二年后从地狱爬出来的S回来复仇,感觉像点开了一篇重生文,而且还是篇HE!好期待S大开金手指把那些坏人统统打败!然后跟Y恩恩爱爱度过美好一生QWQ

№162☆☆☆ 挖坑不填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但他做梦也没想到,十二年后,从地狱里爬出来的S,回来找他复仇了。

看完这句感觉突然燃起来了怎么回事!我去开个BGM先!!!

№163☆☆☆ 女神和女汉子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燃起来+1

不过S的复仇之路应该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吧,而且复仇虽说是要讨还公道,毕竟不是什么轻松好笑的事啊,感觉之后还会再虐一段的样子……

№164☆☆☆ 败给被窝兽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掉线12年的男主角重新上线。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Y和S重新见面的场景了!想想都激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楼主能不能把恩怨情仇快进过去我想看男男基情的部分!!!

№165☆☆☆ 大珍猪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对对对!男男基情!楼主你开这个贴是为了八卦两个哥哥啊怎么中间跑偏到商战文上去了嘤嘤嘤害我还因为S的死揪心了好一阵QWQ

求888888!

№166☆☆☆ 楼主你的人性呢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不造为啥看到Y父亲的一堆红颜知己和私生子,想起了情森森雨萌萌……

№167☆☆☆ 姐就是那不能摘的玫瑰花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能不能不要这么逗,我的史诗级BGM一下子变味了好么23333

№168☆☆☆ 女神和女汉子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就知道你们这群小妖精的关注点只有男男基情= =

是哒S在时隔十二年后回来复仇了,并没有恢弘大气的管弦乐BGM也没有绚丽的特效,他只拎了一个旧行李箱,带着他的一个小朋友,坐着高铁来到了N市,在这边租房住下了。他和Y的再次见面也没有你们想的那样令人激动,因为Y根本没认出他来╮(╯▽╰)╭事实上,S过去的亲友(包括我)没有一个能认出他来,他从那场大火中逃生,全身严重烧伤,几乎没一块好皮,病危通知书下了好几次,差点活不下来。之后几年他一直在国外疗养,不停地动手术整容,长相和声音都和从前完全不同了。【不过整的倒是蛮帅的,那张脸出去骗小姑娘一骗一个准,骗Y这种耿直boy也很有效果,后面还会详说】

当然啦复仇这种大事凭S哥哥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上面也说过,S哥哥这个人是极其聪明的,尤其是当他收敛了顽皮习性,变得稳重内敛后,他的高智商更是被发挥到了极致。他改换身份,成立了一个信息咨询公司,规模不大,但是效益很好,短短五六年间就成了业界标杆。他到N市来的理由就是来疗养身体顺便考察市场之类的——骗鬼啦,N市的气候冬天湿冷夏天又跟火炉一样,来这里疗养除非脑子被驴踢了。所以他刚过来那一阵,大家都认为他是打算进军北方市场,先到N市试水来了。

也因为S哥哥的公司实在是名气很大,Y家的老二和老五都想跟他合作,听说他到了N市后都上赶着去送礼拜访了。Y半年前从部队退役,也回了N市,在自家公司上班,不过因为不得老爷子的眼,在公司的地位比较尴尬。他也听说N市来了个很牛逼的人物,但他这种耿直boy一向是不屑于送礼结交人情的,所以S哥哥来了半个多月俩人愣是连个面都没见上。

老二和老五都想要公司继承权。老二虽然已经被老爷子钦点为继承人,但老五实力太强,分分钟都能压过他去,所以他这继承人的位子也不怎么稳当。而老五当然不甘心让他的草包哥哥骑在他头上,所以两个人都卯着劲儿想争取到S哥哥这个大挂。那一阵甚至有戏言说得S者得天下,可见我S哥哥是多么牛逼。然而S哥哥给出的态度很模糊,他没有说要帮谁,也没说不帮谁,要么推说身体不好不见面,见了面就一个劲儿打太极,搞得老二老五十分憋屈但又发不得脾气。

后来终于有一天,Y因为一件私事跟S哥哥见了面,针对S哥哥的最终抉择,两人之间有过这样一番对话。

Y:“不知道S先生想选X,还是H?”

S:“我想选你,Y。”

Y十分魔性地笑了,露出一口闪亮的白牙:“选我?我31岁了,在公司仍然没什么地位。我父亲对我母亲一直是淡淡的,没什么情谊。我军营出身,对经商理财一窍不通,公司中更是一点人脉都没有。你选我,恐怕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S:“这些我都清楚,但我没别的选择了,你那两个哥哥,一个昏懦,一个狡诈,比起来,你虽然资源差了点,但品行还不错。更何况,如果我把一个根本不被人看好的你送上继承人的宝座,不是显得我更牛逼么?”【大意如此】

Y这个人直是直了点,但是他不笨,所以这种理由当然骗不了他。S哥哥倒也不为自己辩解,他只问了一句:“说句实话,你就真的甘心看着那个位子落在那两个人手上?”

这句话成功戳中了Y。是的,他当然不甘心,虽然他不贪恋权力富贵,但他知道公司不仅是他们家的公司,更是许多员工安身立命的地方。如果他由着两个勾心斗角的哥哥接管公司,那么谁来保护那些不愿卷入权力斗争,只想踏实做事的员工呢?更何况他心里还憋着一口气,他还要查明十二年前的真相,还姑父清白,将恶人绳之以法。即使厌恶,他也必须去争取,只有成为强者,他才能压倒邪恶。

于是,他答应了跟S哥哥合作。

№169☆☆☆ 粉红凤凰花凤凰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啊啊啊反击开始了!!!!好激动!

№170☆☆☆ 粉子蛋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更好奇S的长相了……楼主请给我一个被他的俊脸欺骗的机会吧!

不过大面积烧伤的话,要整容难度也很大吧,这样想想又觉得好心疼。唉唉,S也是吃够了苦了

№171☆☆☆ 强力胶水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呃……弱弱地问一下是在哪里整的,我认识个朋友也是烧伤,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比较靠近脸,一直想整但是没找到合适的医院,楼主方便的话求告知~

№172☆☆☆ 只是路过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楼主,S因为整容后面貌和声音大改,所以你们没有认出他来,但他回来后难道不会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你们吗?他一定也知道你们十几年来一直在为失去他而难过吧,何况要复仇的话势必会跟你们打交道,难道他一点都不透露?

№173☆☆☆ 豆芽菜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同问同问。别人也就算了,Y可是他的竹马诶,两个人之后还要合作,他就不打算告诉Y?

№174☆☆☆ 小透明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不造为啥看到Y魔性地笑了那里我也笑了233333楼主你是怎么知道那么清楚的你看到过吗

好吧我的关注重点是不是有点不对2333

还有一口闪亮的白牙是什么鬼楼主你在做牙膏广告么2333

№175☆☆☆ 断腿小王子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楼上你的关注重点果然不太对……虽然我也挺好奇的OTL

№176☆☆☆ 进口黄金狗粮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172楼,S哥哥最开始是在南方住院的,后来伤情稳定了才出国,在国外进行的整容手术。等会我私信你医院信息吧省得别人说我打广告。

S这次回来,确实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人他的真实身份,原先的亲友中,只有从前的一个大哥跟他有联系,还是五六年前S主动找他的。这位大哥在S哥哥回N市后帮了不少忙,是个有点萌的大叔,就叫他萌大哥好惹。萌大哥为人忠厚,以前也曾经在S父亲的手下做过事,跟S的交情也很深厚。最重要的是,萌大哥很受Y父亲的器重,S哥哥可以从他这里获得很多信息。至于我们这些旧人,他是能瞒则瞒,实在瞒不住了才不情不愿地承认,而且还要我们帮他一起瞒着Y。起初我和萌大哥都很不理解,Y跟他要长久合作,总瞒着实在太辛苦,何况被误解也确实太让人伤心生气,直到后来S哥哥跟我说了这么一段话。

他说,现在Y的心志还算坚定,我说什么他都能听得下去,即使有些计划和行动有违他的本意,他也从来都没有拒绝,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他心无杂念,他只需考虑所做的一切对夺位是否有利就行了,至于这些事情对我会有什么后果,他不用太过在意。可是一旦他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他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一定会设法先保全我,这样百般顾虑,又怎么能成事?

他这番心思我是懂的,因为我知道他的身份后,确实有很多事都会忍不住去在意,萌大哥也是如此。为了实现S哥哥的愿望,我们两个便答应帮他死守这个秘密。

然而还有两个更重要的原因,是S哥哥没有告诉我,后来我自己推敲出来的。一个是S哥哥对于他现在这个身份有深深的自卑感。他曾经跟我说,他是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人,骨头里都渗着毒,这样的人不配和亲友们一同站在阳光底下。何况,伤病毁了他的身体,从前那么活力四射的一个人,现在还不入冬就得穿上厚棉服,三天两头咳嗽,严重的时候还会吐血昏厥,比林妹妹还不如。他曾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调皮捣蛋被父亲责打时都不肯哭叫喊痛,又怎么愿意被我们看到他如此弱势的一面?他希望自己留给Y的印象永远是记忆里最美好的模样。另一个,也是最令我心痛的,是他始终在顾虑Y的心情。他的身体状况真的差到让人心惊,却因为要帮Y而不肯好好休息,总是殚精竭虑,煎熬心血,来N市后发病越来越频繁。我那时就隐约有种不好的念头,觉得他简直是在用命来换取Y的胜利,后来问过他的主治医生,果然如此。他自己也知道,他做那些事完全是凭一口气吊着,怕哪天事成后心气一松就撑不下去了,所以更加不肯告诉Y。十二年前他的死已经令Y悲痛欲绝了,十二年后又何必再让他尝一次得而复失的痛苦?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不知道,也省了又一次剜心之痛。

至于魔性的笑,当然是后来S哥哥告诉我的啦,一口白牙是我自己脑补的,因为Y笑起来的画风就是这样╮(╯_╰)╭

№177☆☆☆ 粉红凤凰花凤凰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TBC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