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帆京】胃疼

胃疼小狗和温柔照顾小狗的哥。

警告!黏黏糊糊中年情侣,非常OOC!3.8k一发完。

 @黑暗中的诗 猹老师请再次接受我爱的供氧~

 

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熬夜,加上一天四五杯冰美式,郭帆可怜的胃终于不堪重负发出了抗议。

其实早上跟摄影掰扯如何打光的时候,他的胃就有点不舒服了,不过他没太当回事。

坐回监视器前回看画面时,胃开始隐隐作痛,他让小助理给自己拿了片达喜,嘎嘣嘎嘣嚼了,暂时压了下来。

午饭是一点半吃的。今天的拍摄进度有点滞后,他心里着急,有点凉掉的米饭几乎没怎么嚼就大口扒进嘴里,下午继续靠冰美式续命。

到了晚饭时间,他已经胃疼得吃不进东西,感觉胃里像装了一块满是尖刺的大冰块,又凉,又沉,扎得胃壁又痛。他的手开始频频抚向肋骨下方,因为疼痛面上也不自觉地带了些烦躁,正在汇报的美术组见他眉头微皱,还以为他们工作不到位又要被掐着倒计时整改,一个个都战战兢兢。

细心的小助理送来一个保温杯,小声劝:“导儿,要不早点散了,回去歇歇吧。”

郭帆摇摇头。其他工作人员可以早些下班,但他不能。美术布景的问题不解决,就会影响明天的拍摄,今晚不管熬到几点他也得监督他们改好了。

“你再去给我……”他吩咐到一半卡住了,小助理满脸都写着“再让我给你买冰美式就立刻辞职”,于是他改口,“你给我找点止疼药吧。”

“导儿——”

眼见小助理又要苦口婆心,郭帆及时打住:“就有点胃疼,不是什么大事儿。你赶紧给我弄点,我吃了等会休息也舒坦点。悄悄儿的,别乱说啊。”

最后一句显然是叮嘱小助理不要告诉吴京,结果这反而提醒了对方,一出会议室她就开始给本片投资人兼主演兼全场唯一一个管得住郭帆的人发微信告状。

半个小时后,吴京空降会议室,安抚了垂头丧气的美术组让他们回去休息。郭帆一见他来,高兴得连胃痛都减轻了几分,疲惫不堪的脸庞又被重新点燃了光彩。

“不是说出去跟人吃饭,这么快就吃完了?”

“我吃完了。你吃了吗?”

“吃了。”

导演撒谎撒得面不改色。吴京心里又生气又觉得好笑,面上却不显出来,接着问:“吃了什么,跟我说说。”

“有……红烧茄子,西葫芦……”

吴京打断他的瞎扯:“都是素菜?没肉?”

“有,”郭帆坚定点头,“炸带鱼。”

“炸带鱼,挺好。”吴京似笑非笑地看着郭帆,看得对方浑身如同长刺般不自在,这才起身拉开会议室的门,从外面的置物架上拎了一个保温袋进来。

郭帆一看就知道要糟,急忙解释:“京哥,那个其实是……”

吴京用一个眼神把他剩下的话瞪了回去。他倚坐在会议桌上,打开保温袋瞅了瞅,开始报菜名:“土豆牛腩,大鸡腿,清炒莴笋,这什么,木耳鸡蛋,还有个小咸菜,你是一口都没动。”他把保温袋扔回桌面,发出一声钝响,声音不大,却吓得郭帆缩了缩脖子。

吴京交叉着双臂,俯视着他:“说瞎话是吧?糊弄我是吧?”

郭帆一听这语气就知道吴京肯定生气了,心里不由得有些惶恐,胃疼顿时也更明显了。他挪动椅子往前滑去,小心地去牵吴京的衣角,膝盖贴着吴京的护膝,气泡音黏糊糊地解释:“我就是忙过头……忘了,等会吃也一样。”

“等会吃?”吴京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继续瞎扯。

“我现在就吃。”

吴京嗤笑一声,吓得郭帆去够保温袋的手都僵在了半空。

“现在吃,吃得下吗?你胃不疼了?”

原来是内部有叛徒,郭帆的目光立刻瞟向会议室门口。吴京更加气不打一处来,在他小腿上踢了一记。

“别看了,我让她回去了。”

郭帆又往前挪了挪,和吴京贴得更近,像一只努力讨好主人求摸摸的大狗。可惜他的主人正因为他撒谎而生着气,没有给他任何回应。郭帆更委屈了,如果他真是一只狗,现在应该在嘤嘤呜咽了。

“我就是不想让你担心……”

“你也知道我会担心?”吴京气势汹汹地再度打断他,“你知道我担心你还不按时吃饭?你知道我担心还没命地灌咖啡?还让你助理帮忙瞒着我?你到底是怕我担心,还是嫌我不够担心?郭帆你……”

挨训对象捂着肚子缓缓弯下腰去。吴京的怒气立刻转变成了后悔和担心,俯身去碰郭帆的脸,触手全是滑腻的冷汗。

“帆?”

“哥,能不能回去再训我,我实在是……”

他强撑的若无其事垮了下来,身体自然地倚向吴京,被后者坚实的臂膀环住。

“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吴京听他疼得声音发虚还惦记自己生气的事,简直哭笑不得,不由分说地把人架起来,“走。”

“去哪儿?”

还有力气问去哪?吴京没好气地在他屁股上抽了一记:“还能去哪?医院!”

 

医生见多了郭帆这样不爱惜身体的年轻人,熟练地开了药,叮嘱了一大堆注意事项。什么不能熬夜,不能吃辛辣生冷,心态要放平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样样都是郭帆做不到的。反正有吴京在,他也不用应声,只管像被抽了骨头似的倚在他哥身上闭目养神。吴京正在认真听医生说话,一手在他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划拉着,动作很敷衍,郭帆却很受用,觉得比什么止疼药都好使多了。

看完医生,取了药,吴京把郭帆拉回酒店,塞进自己房间。

“躺着别动。”吴京打开空调,把郭帆裹巴裹巴塞进被子里,灌满水壶烧上热水,倒出药片放在床头柜上。

“给你叫了外卖,一会儿先吃药再吃饭。你这情况想吃什么好吃的是不可能的了,凑合喝点粥垫垫。”

郭帆乖乖点头,见吴京起身往外走,急忙叫他:“京哥你去哪儿?”

吴京不回答,一边掏他的羽绒服口袋,一边瞪着他:“躺着别动啊。”

郭帆像被封印了似的躺回被窝里。吴京的被子跟他的一样,都是酒店提供的通用款,他却觉得吴京的好像更松软更舒适,他把脸埋进去闻了闻,被子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香气,很熟悉,是酒店提供的沐浴露的味道。吴京在这种方面是真的没什么讲究,给什么用什么。

等了好一会儿(其实只有一分钟),吴京还不回来,郭帆开始有点慌了。吴京这是不管他了吗?这可是他自己的房间,他不会不回来了吧?他是不是还气郭帆骗他,不想理郭帆了?他今晚去哪儿睡,郭帆的房间,还是重新开一间?

郭帆越想越觉得躺不住,正要掀被下床去找人,却听门口传来“滴”的一声,房门开了,吴京抱着什么东西走进来。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郭帆松了口气,声音也不自觉地带了点委屈,像是抱怨他为什么单独撇下小狗这么久。

“你真是——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黏糊,分开这么会儿都不行?我不回来能上哪?这可是我房间。”吴京在床边坐下,“去给你拿睡衣了,总不能让你光着睡吧。”

“也不是不行。”

吴京拍开他伸过来的爪子:“胃疼还不老实是吧?起来把药喝了。”他把水杯和药递给郭帆,“外卖还得一会儿才到。今晚别折腾了,等会刷个牙就睡觉,听见没?”

郭帆嗯嗯两声,喝完药,坐起来换衣服。吴京伸手去掀他的卫衣下摆,给他惊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京京京京哥?”

“怎么了?”

“我我我自己来就行。”

“害羞个屁,又不是没见过。平时脱我衣服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样?”吴京好笑地催他,“赶紧的吧。”

吴京把郭帆换下来的衣服都用衣架撑好挂起来,把从对方房间拿来的洗漱用品摆到卫生间。郭帆见他忙活起来又不理自己了,忍不住喊他:“京哥?”

“怎么了?”吴京立刻来到他身边,“还疼得厉害?”

其实喝过热水后已经舒服很多了,但郭帆怕自己说不疼以后他哥要找他算账,于是用他标志性的黏糊气泡音回答:“很疼。”

“那怎么办?药效又没那么快。”

郭帆去牵他的手:“哥你帮我揉揉就好了。”

吴京笑着舔了舔牙齿:“揉揉就不疼了,骗鬼呢?”话虽这么说,他还是坐在了床沿上,一手从被子下钻进去,覆在郭帆的胃部。吴京是习武之人,身体素质比郭帆这种常年熬夜的好很多,大冬天里手也总是暖的。他的掌心轻轻施加压力,贴在郭帆肚子上缓慢地打着圈儿,看着郭帆像一只被主人挠肚子的小狗一样舒服地眯起了眼,心底涌起一股喜爱。

“好点没?”

“好多了,谢谢哥。”

“好多了就想想,是不是还有什么事儿没跟我说。”

唉,装可怜还是没能逃过。郭帆在心里叹口气,睁开眼睛:“对不起,京哥,我不该骗你。”

吴京点点头:“接受你的道歉。不过这不是我想听的那句。”

郭帆抱着他的胳膊,往床边挪了挪:“那,我爱你?”

吴京被他逗笑了,眼角漾开细纹:“我也爱你。不过也不是这句。别装糊涂啊,你心里清楚,别逼我再发火。”

郭帆再次在心里叹气,用背书一样的语气保证道:“我以后一定保重身体,按时吃饭。”

“不错,还有呢?”

“……以后尽量少喝咖啡。”

“不是尽量,是必须。”

“是是是。”

“还有呢?”

“还有?”

“合着医生今天说那话你都没听是吧?”

郭帆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以后尽量早睡?这个我真不行,这么多工作完不成呢。你又不让我跟你一起住,我睡不着。”

“大哥,你收敛点吧,还在剧组呢,导演跟投资人睡一间屋像什么样子?”

“之前又不是没一块睡过。”郭帆嘀嘀咕咕,“再说咱俩在剧组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他们甚至还建了个群呢。”

“公开的秘密那也是秘密!”吴京瞪他,又好奇地问,“什么群?”

“嗑咱俩的微信群呗。我有一次看见我那小助理在刷,人可多了,连龚老板都在。”

“龚老板也在?”

“郜昂,燕来,大山……这么说吧,咱们剧组主创有一个算一个,基本都在里头。”

“……”

“所以哥,你看……”

“不行,”吴京残忍地拒绝,“差点让你给我绕远了。你刚刚跟我说什么了,再重复一遍。”

郭帆瓮声瓮气地把按时吃饭、少喝咖啡、早点睡觉三条保证重复了一遍,吴京露出了“这才乖”的神情。

“希望你说到做到,郭大导演。”想了想,他又觉得不太可能,“算了,指望你别的还行,这个还是我亲自来吧。”

“嗯?”

郭帆还想问清楚什么东西亲自来,吴京的手机叮叮咚咚响起来,他点的外卖到了。

算了,管他呢,郭帆在被窝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等着他哥来投喂。不管吴京想要干什么,他配合就是了。

 

第二天,来拍戏的沙溢发现监视器后面多加了一把椅子。

“这两天不是没你戏吗,你咋来了呢?”

吴京对他笑笑:“我来监工。”

“监谁?监我啊?”

吴京笑而不语。

沙溢看看他,又看看他旁边手里捧着保温杯而不是冰美式的郭帆,恍然大悟,露出“我又嗑到了”的笑容,“哦哦,明白了,明白了!”

 

END

评论(17)

热度(57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