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迎接小小鱼到来的日子-2

沙雕写文居然有了后续?

被公司狗屎项目组搞得脑壳爆炸的我,完全不知道这章写了什么==

瑜昉RPS+ABO+生子,请看文的姑娘先看清了再进雷到不负责哈哈哈哈


 

在小韩的帮助下,黄景瑜用最快速度在家里堆起了一摞各个版本的omega孕期指南和育儿宝典,然后以不亚于大学生考研复习的热情开始孜孜不倦地学习。

尹昉吃鲸,说,你这么刻苦是打算学成个教授吗?

黄景瑜说不啊,我当教授干嘛呀,我能做个合格的爸爸就很知足了。

尹昉就放任他去了,心想有个积极参与伴侣怀孕和育儿过程的alpha总比甩手掌柜强吧。

但是很快他又找到了新的爆点。

黄景瑜是真正做到了手不释卷,因为他几乎在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放着一本孕期指南或者育儿书,随时随地都能摸起来看几行。

床头柜和茶几上就不说了,飘窗的抱枕下头塞着一本,餐桌的纸巾盒下压着一本,厨房冰箱一侧的收纳袋里藏着一本,就连去上厕所,也发现放卫生纸的架子上还有一本!

尹昉对物品收纳有很严重的强迫症,严重到出差时所有的物品都要先分门别类装进袋子里,然后再装行李箱,有一件落在外头的他都难受,非得找个袋子给你装好了才行。

对黄景瑜这种满屋子扔书的行为,尹昉一开始选择了纵容,帮忙收拾了三四五六回。

然后黄景瑜就会在看电视的时候喊他:“昉儿,我放茶几上那本《准爸爸必知99件事》你给我收哪儿了?”

尹昉心想你到底是要看电视还是看书,没好气地说:“客卧书橱里!”

或者是这样:“昉儿,厨房那本《一人吃两人补》怎么不见了?”

尹昉翻翻眼皮:“客卧!书橱!”

还有这样:“昉儿?昉儿怎么卫生间那本《新生儿护理百科》你也给我收走了?”

尹昉:“……”

后来尹昉把那些书全都划拉到厨房准备当引火纸烧掉。

黄景瑜抱着他的胳膊赌咒发誓保证以后只在客厅和卧室里看,又附赠了好几个讨好的亲亲之后,尹昉才肯放过他的书。

当天晚上,两人都洗漱过,换了睡衣,倚在床头,尹昉照例拿着kindle调到超大字体看小说,黄景瑜挤在他身边,手里捧着一本《怀孕40周》。

“哎哎,昉儿,”没看几页,黄景瑜就来戳他,“这上面说紧张的情绪会加重孕吐,你紧张么?”

尹昉头也没抬地说:“不紧张。”

黄景瑜赌气地想你怎么能不紧张呢,头一次当爸爸哪有不紧张的,我都紧张!

难道多六年人生阅历这么管用?小六岁先生有些不服气。

“昉儿,我妈说怀孕很辛苦的,经常腰酸背痛腿抽筋。”

尹昉还是头也没抬:“抽筋是因为缺钙,多喝点牛奶就好了。”

“我妈说生孩子超痛,她生我的时候就痛得死去活来,一直骂我爸说都是你干的好事。”

尹昉转过头来幽幽地说:“你好像很期待我痛得死去活来的样子嘛。”

吓得黄景瑜立刻搂住他:“怎么会!我怎么舍得你受那种苦!昉儿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然后年轻的alpha因为伴侣一句玩笑话而赌起气来,抱紧了年长恋人的腰不撒手,非要人软下声音哄了才肯起来。

尹昉心想我还生什么孩子,眼前这不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么。

可他还是软着声音说:“好啦,别闹。”

趴在他肚子上的黄先生就又偷偷笑了,想着下次再有这种机会应该打开手机录个音。

 

其实尹昉并没有自己宣称的那么不紧张。

这是他们自摩洛哥结缘后的第四个年头,尹昉35岁。

对一个男人来说,正是年富力强的年纪,尹昉的外表与四年前也没有多大变化,仍是一副干净纯粹的少年模样。

但他自己明白,对于一个omega来讲,这个年龄已经有些大了,再过几年,生育的风险只会越来越高。

尹昉不怕怀孕的辛苦和生产的剧痛,但他希望生下来的小小鱼健健康康的。

年初的时候,他向黄景瑜表达了想要一个孩子的意愿,然后推掉了舞团指导之外的所有工作,按照医生的要求调理身体。

黄景瑜自然万分配合。Alpha的天性让他在沙漠中初次亲吻尹昉时就想让这个omega为他生下延续两人血脉的孩子。

他也配合着推掉了一部分通告,这几年靠几部大制作也攒了点底,有了选择和拒绝的权力。

空闲时间,两人会一起去逛菜市场。从摩洛哥到北京,逛菜市场简直是尹昉戒不掉的爱好。

回到家一起做饭一起吃饭,然后一个擦桌子一个洗碗。

偶尔也会被粉丝拍到照片传到网上。小姑娘们一个赛一个地激动,发了些诸如“今天见到了小鱼和他家那位哥哥,真的好般配啊”之类的文字,黄景瑜便大大方方地给人点赞,还要献宝似的捧着手机给尹昉看。

尹昉笑话他幼稚,快要而立之年的大男人了,还是改不了这点孩子心性。

又想到孩子心性的黄景瑜就要当孩子的爸了,尹昉就有种特别不真实的感觉。好像昨天他们才在下着雨的沙漠里交换第一个吻,一眨眼就肩并肩迈向人生新阶段,升级成俩爸爸了。

他摸摸自己仍然平坦的肚皮,距离小小鱼降临人间还有六个多月,但是他小六岁的对象已经开始设计婴儿房,打听奶粉和尿布牌子了。

尹昉觉得自己的紧张完全是被黄景瑜带的,他说昉儿我国外给你定了一款特管用的妊娠纹霜,尹昉就仿佛看到了自己肚子上爬满妊娠纹的画面,他说我还定了一款托腹带,后期可以减轻腰腹压力,尹昉就感觉腰部有点隐约的不得劲,他还说……

尹昉上去捂住他的嘴,憋说了你让我静静。

黄景瑜说一起静一起静,像贴膏药似的黏上来,顺便把枕在尹昉大腿上睡觉的点点挤下沙发。

点点:我可日你德玛耶……


评论(15)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