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顺懂】表白

取名废真愁人。

LOFTER各种太太神仙写文神仙画画,我还是只会写傻逼兮兮的甜饼子。

主顺懂,有机枪组,一丢丢丢的后勤组。

军事盲,OO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白天小组协同训练结束时,佟莉发现顾顺一个劲儿地冲自己的方向挤眼睛。

女机枪手想这是咋啦,训练都结束了你还打什么暗号?

又一想他不会是在抛媚眼吧,那这媚眼的水平也太次了些。再说他抛给谁呢,我旁边除了石头就没别人了。

还是说最近训练任务紧,眼睛疲劳出问题了?这可了不得,眼睛对狙击手来说至关重要,这要是出了问题,影响的可是整支队伍的战斗力啊!

佟莉心想要不回头找陆琛给他看看吧。

快走回女军人生活区时,有人从后面拉住了佟莉胳膊。

佟莉反手抓住对方手腕就是一拧,那人叫起来:“哎哎,别打,我顾顺!”

佟莉上下打量着他:“干嘛跟踪我?想溜进女兵宿舍啊?”

顾顺翻白眼:“想哪儿去了你,那不是我给你使眼色,你没领会我意图嘛。哎你能松开了不?”

佟莉松开他,问:“有什么事还不能当大家面儿说啊,神神秘秘的。”

顾顺捂着手腕哼哼:“这事儿还真不大好意思。”

佟莉就乐:“你顾大狙击手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说来听听呗。”

顾顺就把佟莉拉到墙边儿,轻咳一声:“我看上一人,可拿不准他对我什么心思,这不来找你参谋参谋嘛。”

佟莉说:“为什么是我?”

顾顺挠挠头:“他们吧,都一群单身糙老爷们儿,找他们也问不出个长短来。感情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得问女孩子,这个直觉啊,细腻啊,男人没法比。”

佟莉点点头:“有道理。”于是从头发丝儿到脚后跟浑身上下都刻着“24k真汉子”的蛟龙一枝花决定深刻挖掘一下她的直觉和细腻帮战友解决问题。

“对了,我还没问,你到底看上谁了?不会是指挥室的妹子吧?”佟莉着急了,“我跟你说,高舰长护崽儿比谁都厉害,要让他知道你祸祸他手下的女娃娃,非给你扔海里喂鱼不可!”

顾顺额角直跳:“谁说是指挥室的了?再说我想正儿八经谈恋爱怎么就是祸祸人了?”

佟莉摆摆手:“这不是重点!不是指挥室的,那是哪儿的?卫生队?后勤?我认识不?”

“你认识,不仅认识,还特别熟悉。”

佟莉摸着下巴想了想:“难道是小周?哎呀顾顺!人家小周有男朋友了,小伙子在老家等她两年了说是今年回去就结婚,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顾顺气得跺脚:“也不是小周!”

佟莉疑惑了,迷茫了,全舰她最熟悉最要好的妹子就是小周了,要不是她,还能是谁呢?

顾顺抬头看着走廊天花板,心想石头啊摊上这样的姑娘真是辛苦你了。

“李懂。”

“谁?”

“李懂!”

“哦……啊???”佟莉吃惊地捂嘴,“我去,顾顺你不要命了!”

顾顺心想我就喜欢个小观察员还至于有生命危险吗?

佟莉继续说:“你不知道罗星罩着李懂啊!你祸祸他观察员,回来他还不找你算账?”

顾顺说:“现在李懂是我的观察员,我俩自由恋爱罗星还能挡着我啊?再说就算他有意见要收拾我也得等他从医院爬回来。还有你能别用‘祸祸’俩字了不?”

佟莉瘪瘪嘴:“行吧,不用就不用。那人家李懂怎么说呀?”

顾顺说:“我不就是拿不准他会怎么说这才来问你么。以你一个女孩子的直觉,你觉得小懂儿对我有那个意思吗?”

佟莉沉吟半晌:“嗯……不知道。”
“不知道?”

“我是真看不出来,训练时我俩又不挨着,休息时也不在一个生活区,平时嘛大家一起说说笑笑,没见他对谁特别上心啊。”

顾顺心说我就不该来找你,石头单恋你大半年结果你到现在都没察觉到,就冲这我也应该明白什么女人对爱情的直觉在你大莉莉身上根本不存在的。

顾顺心想,我真傻,真的。

这时候石头从两人身后闪出来,一脸戒备:“你俩在这干嘛呢?”

顾顺说:“没干嘛,问佟莉点儿事,问完了,这就走。”

石头点头,然后转向佟莉:“对了佟莉,上次我送你的糖吃完了吗?”吃完了我再送你一些呀。

佟莉说:“没呢,你想吃啊,我去给你拿。”

顾顺在心里为张天德掬了一把同情泪。

 

唯一的女队友是个大咧咧的真·汉子,感情细腻度还比不上人家张天德,意见毫无参考价值。

顾顺觉得脑阔疼,决定去甲板上透透气。

溜达到船尾发现早有人站那里了,听见他的脚步声一回头,嚯!这大眼睛!

顾顺下意识站直了:“副队。”

徐宏点点头:“顾顺啊,怎么一人在这溜达?”

顾顺心说现在这儿不是两个人了吗。“就……闲着没事,瞎逛。看看大海什么的。”

说完就想咬自己舌头。什么破理由,整天看还看不够吗?

徐宏笑了:“有心事吧?”

顾顺摸了摸自己的脸:“不会吧,这么明显?”

徐宏还是笑:“你们这些大小伙子,都是生龙活虎爱闹腾的年纪,有几个能静下心来看海的?”

顾顺嘿嘿一笑,随即灵光一闪。要说心思细腻,这不还有副队吗,咋自己就想不开非得去找大莉莉呢?

“副队,我想跟你谈谈李懂。”

“李懂?怎么了,你们配合有问题?”

顾顺摇头:“没问题,我们配合好着呢。”要说李懂虽然在实战中抗压能力有点差,但作为一个观察员那素质真是没得挑了,眼睛毒,耳朵灵,算起数据来又快又准,人乖听话,逗起来却容易炸毛,重要的是颜值高身材棒,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伏击的时候跟观察员相看生厌了。咳咳咳。

“副队,我最近看李懂,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喜欢,这可咋整?”

徐宏睁大了他本来就很大的眼睛,挤得他脸上其他五官都没地儿了:“不是吧,顾顺,你对人家有那个意思?”

顾顺点头。

徐宏说:“你确定吗?李懂是个很招人喜欢的孩子,你是不是把这种喜欢误以为是爱情了?”

顾顺想了想,说:“副队,我是个狙击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我的枪,摸不到它我心里就不踏实。但是跟李懂在一块的时候,就算手里没枪,我也觉得心里很踏实。”

徐宏吸了口气,心说这小伙子是来真的啊。

“你能认得清自己的心意,这样最好。咱队里都不是迂腐的人,相信也不会对你有什么意见,别耽误训练和出任务就行。”徐宏拍了拍栏杆,“那李懂那边怎么说?”

顾顺瘪嘴:“我还没跟他说呢。”

徐宏也乐:“明白了,这就是你的心事吧。顾顺,咱当兵的,没那么多曲里拐弯,喜欢就说出来,同意了就跟人家好好过,不同意还做好战友。咱这种刀头舔血的人,经不起犹豫,谁知道下一次出任务还能不能囫囵着回来呢?”

顾顺当时就想去抱徐宏大腿了。他想是啊,我自己在这琢磨来琢磨去有什么用,还不如主动出击,问一个明确的答案。蛟龙第一狙击手可不能怂不是?

顾顺想到这里敬了个礼:“谢谢你,副队!”

 

顾顺回到生活区,一眼看到李懂就在他前面不远处,心想这大概就是天意了。
“李懂!”顾顺喊他,小跑来到人面前。
李懂个子比他矮一些,靠得近了得仰头看着顾顺。
“顾顺,你刚去哪儿了?食堂快开饭了,一起去吧。”

“不急。”顾顺说,仗着人高胳膊长把李懂堵在自己和墙壁之间。
李懂看神经病似的看着他:“干嘛,顾顺,你吃错药啦?”
顾顺下意识就反驳:“我没吃药!”又一想这话似乎有些不对,“哎你别打岔!哥有话要跟你说!”
李懂说:“哦,那你说。”
顾顺看着李懂的眼睛,心想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让这一刀来得干脆些吧:“李懂,哥喜欢你!”
李懂一笑,露出一排小白牙:“哦。”
顾顺想抓住他肩膀使劲晃:“哦?你就哦?哥跟你说真心话呢!你给个别的反应!”
李懂点点头说:“我知道啦。”
顾顺十分郁卒,仿佛一记重拳打在了棉花上:“我咋觉得你根本没领会哥的意思?”
李懂眨巴眨巴眼:“我领会了,你喜欢我。”
顾顺喃喃:“劳资第一次跟别人表白,怎么跟表了个假白似的,难道是我表白姿势不对?”
李懂问:“你以前没跟别人表白过啊,我不信。”
顾顺说:“当然没有啊,哥这种万人迷,向来都是被人追的,哪有主动追别人?”早知道我以前多追几个练练手了。
顾顺接着说:“还笑?笑什么,傻啦?”
李懂摇头:“不是,你说你喜欢我,我很高兴。”
顾顺直哼哼:“光高兴就完啦?你不得给个回应?喜不喜欢哥,给个准话!”
李懂又乐了,眼睛亮晶晶的:“顾顺,你是不是傻,我不喜欢你能由着你欺负啊?”
顾顺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傻了,可是一瞬间又乐得想翻跟头。

他突然想到个问题。

“等会儿,什么时候发现哥喜欢你的?”

李懂一脸理所当然地说:“训练的时候呗。你抱着我,你心跳变快了。”

顾顺说不出话来,一直都说他的小观察员心里素质不行,结果自己暴露得比他还早。

顾顺觉得自己得加练。

“那又什么时候发现你喜欢哥的?”

原本十分淡定的李懂突然露出一点赧意:“在……在伊维亚的时候,你告诉我要战胜压力。”

顾顺心说,得,以后再也不敢小看他的观察员了,居然比他这个主狙还沉得住气。

 “可以啊,李懂小同志,深藏不露啊。”

李懂挠挠头:“不是……我知道你喜欢我,所以有底气。”

“好吧。那既然现在你有情我有意,来抱一个行不?”

顾顺笑得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向李懂伸开双臂。李懂半秒都没带犹豫地靠了过去。

 

蹲在走廊拐角处的陆琛和庄羽后悔太早摘掉了护目镜。

“你说这俩在哪儿腻歪不好非得堵走廊上,太有伤风化了。”

“那你还拍?不怕顾顺狙你啊?”

“狙也挡不住我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我要拿给石头看,羡慕死他。”

“我还急着去食堂吃饭呢听说今天有卤鸡腿,咱们假装什么都没看见若无其事地走过去行不行?会不会太刻意了?”

“大夫你是不是傻?你要敢这么走过去绝对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那咱俩还是换条线路迂回吧。”

 

第二天的陆上分组对抗训练中,陆琛和庄羽成了最先被击毙出局的两个。

公报私仇,单身狗真是处境艰难啊,庄羽蹲在场地边闷闷不乐地画圈。

陆琛扭头看着他:“要不……咱俩试试?”

 

完。

 

 

教练,我想要爱的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22)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