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帆京】【ABO】郭大导演他想和影帝睡觉(中)

中篇6k+,后半段还是直接移步红白……

文章艾迪47373292

给所有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笔芯❤希望有多多评论~


爱上吴京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不说AO之间天然的吸引力,也不谈他对郭帆慷慨无私的帮助,单是吴京本人的魅力就让人难以抵挡。长得可爱,性格也可爱,谦虚好学,不摆架子,情商高,说话办事都极有章法,作为演员的业务能力更是没得说。最重要的是,郭帆从他身上看到了和自己相似的理想主义者特质。
从长相到性格,从属性到人品,方方面面都符合他对理想伴侣的要求,堪称完美。
但问题在于,吴京的实力与地位摆在那儿,无论票房实绩还是业内影响力,两人都差了不止一个等级。简单来说,就是郭帆觉得自己配不上。
这还不是最要紧的。毕竟郭帆更年轻,还有成长的空间和实力,努努力也能把差距缩小一些。真正让他畏缩不前、不敢主动去追求的原因是,他觉得吴京对他好像没有那方面的意思。
当然,并不是说吴京对郭帆不好。事实上,他对郭帆简直好极了。他关心郭帆的身体,时常提醒他注意休息,按时吃饭,少喝咖啡;他支持郭帆的事业,把球二项目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带,郭帆犹豫着不敢尝试的想法,他鼓励他放手去做,郭帆可能会踩的坑,他用自己蹚出来的经验提醒他避开;他还爱对郭帆撒娇,疼了饿了累了都找他,要贴贴,要可乐,黏糊得像个小孩子。
单从这些迹象来看,吴京应当是很喜欢他的。可关键在于,吴京从来没有对郭帆的信息素产生过反应,一次都没有。
无论是贴纸、喷雾还是手环,都无法百分百屏蔽掉信息素,尤其alpha和omega嗅觉都很敏感,日常相处时肯定多少能闻到一些。然而吴京偏偏像嗅觉失灵一样,不管他们处在多么狭小的空间里,彼此之间挨得多近,他都表现得镇定自然,从未失态。
对比之下,三番两次被吴京的信息素撩拨得几乎失去自控能力的郭帆就像个滑稽的小丑。
也许,他对郭帆好只是出于前辈对后辈的提携与关爱,出于他们同为理想主义者的惺惺相惜,而不是郭帆希冀的爱情。
郭帆也考虑过是不是该勇敢一些,主动追求吴京,成了自然皆大欢喜,不成,按照吴京的性格,大概率也只会礼貌拒绝,不会对他怎样。但想到他们未完成的电影,他又不敢冒险,在不确定吴京会给出怎样的回应之前,他不想把两人的关系和他们共同的事业都置于险地。

吴京觉得郭帆最近不太对劲,他好像没那么黏人了。
太空电梯的打戏拍得很累,每次解下威亚,吴京都恨不得立刻瘫在地上,但作为片场的主心骨之一,他得给其他演员树立积极正面的榜样,人前,他依然是不怕苦不怕痛的铁血硬汉,不管谁来问,回答统统都是“没事”“不要紧”。只有到了郭帆面前,他才会放纵自己夸张地嚎两声,然后郭帆就会第一时间冲上来抱住他,关切地询问。
吴京很享受这份独特的亲昵,虽然他知道郭帆对他的重视有很大一部分出于报恩心理,依然很高兴能和对方有这样亲密接触的时刻。
只是这几天,郭帆好像在躲着他。
前天下了戏,他习惯性地在人群中搜寻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看见过了郭帆,也很确定郭帆看见了他,但正当他想跑去讨要一个抱抱时,对方却突兀地移开视线,去找旁边负责记录错误的实习生说话了。
平时有事没事都要抱着平板凑过来说两句,回到酒店也会以完善剧本等各种理由去敲吴京的门,不到吴京赶人绝不回去,这两天却显得克制了许多。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好像依赖父母的孩子突然之间长大了,独立了。
还挺不习惯的。
吴京不好意思直接去问你为什么不再黏我了,只好去找龚格尔,旁敲侧击地问最近剧组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龚格尔表示没有哇,一切都很正常,拍摄很顺利,资金也很充足,连帆子都开始听人劝,愿意早点回去休息了,多么可喜可贺。
吴京听完更加笃定郭帆不对劲。一个天天熬到后半夜,恨不得一天有60小时的工作狂,居然在拍摄中途回去休息,这不是很奇怪吗?
他会不会生病了?吴京担忧地想,考虑到郭帆非人的作息时间和巨大的工作压力,还有拿冰美式当水喝的架势,身体真出点什么问题也不奇怪。
他给郭帆打了个视频电话。铃声响了很长时间,就在他以为没人接要挂断时,郭帆突然接起来了。
手机画面先是一片白,接着露出郭帆的半张脸。吴京给屏幕换了个方向,才看出对方似乎正侧躺在床上,脸半埋在被子里,露出的一只耳朵红得不正常。
“怎么了帆?”他关切地问,“是不是生病了?”
郭帆的视线直直盯着屏幕,没有回答。
“你发烧了吗,脸红得这么厉害?”吴京问,“要是不舒服别硬撑,我带你去医院,好吗?”
郭帆依然没出声,嘴唇紧抿着,眼睛也闭上了,像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吴京有点着急,心想这人是不是病晕乎了没力气回答,正想说我马上回酒店,却听对方突然颤悠悠地长出一口气,整个人似乎都放松下来,又隔了几秒钟,才哑着嗓子说:“我没事,刚才……腿抽筋了。”
吴京眨巴着眼睛,不太相信这个说法。他知道腿抽筋该是什么反应。郭帆绝对在撒谎,但他想不通为什么。
“你真不要紧?”他再次确认,“生病了可别瞒着我,咱不能讳疾忌医,知道吗?”
“真没事,”郭帆稍微换了个姿势,又清清喉咙,“大概最近咖啡喝多了,有点缺钙。”
“原来你知道啊!”吴京瞪着他,“那你还不少喝点!”
郭帆没接话,而是问:“京哥你找我是片场那边有什么事吗?我马上回去。”
“不用不用,片场一切都好。我就是听龚老板说你提前走了,担心你是不是生病,打个电话问问。既然如此你早点休息吧,难得听一次劝。这边我帮你盯着呢,放心就行。”
“那麻烦京哥了。”
郭帆道过谢,又说了再见,干脆切断了通话,好像有多迫不及待似的。
吴京心里的疑惑更深了。
之后几天,他刻意在拍摄间隙观察了郭帆的行为,最终得出结论,郭帆确实在躲着他。
撒娇贴贴一个都没有了。不仅如此,他还会找各种借口躲避与吴京的近距离接触。
龚格尔等人去看监视器,郭帆不躲不闪,但吴京往前一凑,他立刻起身让出位置,说要去卫生间,要不就是去调整道具,或者去找美术指导,总之就是不愿跟吴京处在同一空间里。
习惯了郭帆像只大型犬一样亲亲热热地围着自己转悠,乍然遇冷,吴京又是生气,又是委屈。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避之唯恐不及?
有一次他实在受不了,趁着休息时间把郭帆拉到片场的角落里,要他给自己一个说法。
结果郭帆顶着一脸纯然无辜的表情说:“京哥你是不是多心了?我确实是咖啡喝多了想上厕所而已。”
吴京被“多心”两个字刺了一下,无意识地松开了抓着郭帆的手。
他不再追问原因,也不再主动往郭帆身边凑,只是到了休息时间,仍会下意识地寻找郭帆的身影,然后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发呆。
某天他坐在地上,一边把玩着轴承戒指道具,一边看郭帆耐心指导王智怎么使用机械臂,忽然像被从天而降的苹果砸中了脑袋,猛然顿悟:卧槽,郭帆该不会知道我喜欢他了吧?!
他越想越觉得除此之外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郭帆意识到吴京喜欢他,但他对吴京却没有那种意思,只当他是个值得尊敬和学习的前辈。而吴京对他帮助颇多,郭帆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只好尽可能躲着,用这种方式让他知难而退。
忽然之间,郭帆那些不对劲的表现都能说得通了。
但搞清楚原因并不会让吴京心里更好受,因为他还真的挺喜欢郭帆的,从郭帆抱着厚厚一摞资料来找自己帮忙时,他就很欣赏这个年轻人,他在采访中说被那张英俊的脸迷住了也不完全是开玩笑。特别是他进组之后,两人每天形影不离,关系好得跟一对连体婴似的。他本以为这样顺其自然地相处下去,或许在他戏份杀青之后,他会主动对郭帆表白,问他是否愿意跟自己在一起。但现在,这份希冀被郭帆无情地打碎了。
难过之余,吴京开始回想,自己这份心思是如何泄露的呢?他自认为在郭帆面前表现自然,除了爱撒娇一些,应该没有超出正常朋友范围的互动……吧?
吴京往回翻看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试图从中找到一点蛛丝马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俩怎么这么能说啊,明明在一个组里天天见面,微信还能动辄聊上几百条。他翻啊翻,翻到了那张淤青的大腿根照片,心里咯噔一下。
应该就是这个吧。
其实他当时真没多想,只当还是在片场那样,磕了疼了就习惯性找郭帆撒个娇。现在越想越觉得不对,什么正经omega会给alpha发自己大腿根照片啊,这不是明晃晃的性暗示吗!
吴京叹了口气,关掉手机屏幕。知道了又如何,反正郭帆又不喜欢他,即使把这份心思隐瞒到杀青后表白,得到的结果也是一样的,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


后面走红白~

评论(21)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