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养鱼

瑜昉日常。瞎写的流水账。真的很流水,傻白不够甜。

ABO生子设定,算是小小鱼那篇的后续吧。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黄景瑜却觉得,小小鱼是他上辈子的情敌。

打出生起就占据了尹昉大部分时间和精力不说,越是长大,对尹昉就越黏糊。

尹昉去给点点铲屎,她要跟着,尹昉去厨房做饭,她要跟着,尹昉下楼扔生活垃圾,她还是要跟着。

黄景瑜吐槽说女儿像贴膏药,糊在尹昉身上揭不下来了,捏着下巴嘀咕说她这黏糊劲儿是随了谁呢。

尹昉翻翻白眼,是啊,到底随了谁呢。

黄景瑜和尹昉有早安吻、晚安吻、出门告别吻、欢迎回家吻,小小鱼看见了,也非要亲亲。

尹昉宠爱地亲亲她的额头,小姑娘不让,说你都亲爸爸的嘴,我也要你亲嘴。

尹昉费了老大劲解释为什么不能亲她的嘴,小小鱼听了个半懂不懂,最后还是勉强接受了。

小小鱼第一次喊尹昉为“昉儿”的时候,惊得尹昉差点连锅铲都扔出去。

谁教你这么叫我的!他板着脸问。

小小鱼小手一指黄景瑜,爸爸教的。

尹昉怒了,黄景瑜,你都给她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黄景瑜大呼冤枉:我怎么可能教她这个!我要教也是教她喊你妈妈好吗!

后来两人一琢磨,小小鱼可能是天天听黄景瑜昉儿长昉儿短地喊来喊去,自己学会了。

纠正了好几天,小小鱼才不情不愿地在“昉儿”后面加了个“爸爸”,从此尹昉变成了“昉儿爸爸”。

后来这个称呼在黄景瑜带闺女参加《爸爸去哪儿》时传了开来,居然成了当年的热词。

 

知道要去拍摄《爸爸去哪儿》时,小小鱼的内心是拒绝的。

她倒不是排斥跟黄景瑜一起出去,而是不愿跟她的昉儿爸爸分开,搂着尹昉的脖子哭到打嗝。

黄景瑜也想像女儿那样搂着尹昉说我不要离开你我要你跟我一起去,被尹昉一个眼神瞪了回来。

尹昉给女儿做了好几天思想工作,又允诺等她回来带她去动物园游乐园海洋馆,女儿才勉勉强强地答应了。

出门前一大一小都抱着尹昉不撒手,一个说昉儿我会想你的,一个说昉儿爸爸你要想我哦,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看得目瞪口呆。

小小鱼在家黏糊尹昉,出门了却很独立,洗脸刷牙自己来,衣服自己穿,饭做好了自己捧着碗吃,甚至早晨起来还会叠被子,虽然叠得歪歪扭扭。

出去做任务,山路崎岖不大好走,黄景瑜看她迈着小短腿走得辛苦,主动提出抱着她。

小小鱼甩甩小辫子,我自己走,爸爸你牵着我。

黄景瑜只好弯腰牵着她,迈着小碎步往前挪。

其他明星爸爸们都夸小小鱼乖巧懂事,纷纷来向黄景瑜取经,问他怎么把孩子教得这么好。

黄景瑜表面矜持内心则十分得意,说这都是我们家尹老师的功劳。尹老师在家立了规矩,小孩子学会了的事情就让她自己做,大人都不许帮忙,小小鱼在家吃完饭,碗都是自己刷的。当然啦,他或者尹老师之后还会再给她刷一遍。主要还是培养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独立意识。

尹老师的规矩还有很多,比如不能因为觉得好玩而乱揪小动物尾巴,不许在公共场合大叫,去别人家里做客,不经主人允许不许乱摸别人的东西,等等等等。

其他爸爸们说,道理我都懂,可小孩儿如果不听话,非要跟你对着干怎么办?

黄景瑜摆摆手,不存在的,小小鱼几乎就是个尹昉的脑残粉,不听谁的话都不会不听尹昉的话的。

节目播出后,黄景瑜和小小鱼都收获了一大波粉丝,黄景瑜那句经典的“我们家尹老师如何如何”让观众大呼狗粮吃撑,一时间女孩儿和omega们都想找一个小自己几岁的对象,而乖巧可爱的小小鱼则成了新任国民闺女,每天都有人在黄景瑜和尹昉微博底下喊他俩岳父。

黄景瑜可生气,抱着手机把喊他俩岳父的评论一条条指给尹昉看。

尹昉扶了扶黑框眼镜,十分淡定地说,你气有什么用,反正闺女长大了总是要嫁人的,你还能留她一辈子?

小小鱼出生时做了检测,是个beta。黄景瑜当时觉得挺好的,beta好啊,不像ao还有发情期,那么麻烦。

黄景瑜忘了女beta也是要嫁人的。

想到有一天女儿会挽着一个面部不清的男人的手臂,对他说爸爸这是我男朋友,黄景瑜就坐不住了。

闺女啊,咱俩商量个事儿成不?黄景瑜盘腿坐在地板上,看着正在玩乐高的小小鱼。

小小鱼头也不抬地问,什么事啊?

黄景瑜说你不要长大了好不好,爸爸舍不得你。

小小鱼抬头看着他,好啊,你让昉儿爸爸天天搂着我睡觉,我就不会长大了。

黄景瑜问这是怎么个意思。

小小鱼解释,昉儿爸爸说我长大了,要我自己睡,只有小孩子才让爸爸搂着。可我就是小孩子啊,我想让昉儿爸爸天天搂着我。

这有点不大好吧,黄景瑜在心里吐槽,多影响我和昉儿和谐美好的夫夫生活啊。

这个建议被黄景瑜揉吧揉吧扔进了垃圾桶。

过了几天黄景瑜刷微博,看到豆浆老师发了嗯哼大王的新照片,突然灵光一闪。

昉儿!黄景瑜像只大型犬一样巴在尹昉腿上,眼睛亮晶晶的。我有主意了,咱俩再生个儿子呗,让弟弟帮咱俩看着小小鱼,要是有哪个男生敢打小小鱼的主意,就让弟弟揍他丫的!

尹昉从剧本上方幽幽地看着他,你自己想生就直说呗,何必要拿小小鱼当借口。

黄景瑜表示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尹昉考虑了一下,再生一个也不是不行,你得给闺女做好思想工作。

尹昉本来以为,女儿这么粘他,可能会比较排斥新添一个弟弟。

结果黄景瑜一句话就搞定了。

黄景瑜问小小鱼,想不想要一个像你昉儿爸爸那么好看的弟弟啊?

小小鱼使劲点头,还问,可不可以多要几个。

黄景瑜想,我倒是无所谓,就是你昉儿爸爸可能会弄死我。

黄景瑜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没到年底,尹昉就又怀上了。这次也早早想好了小名儿,叫小小兔。

尹昉吐槽说咱家就躲不开这两种动物了是吧。

黄景瑜点点头,闺女随我了,儿子得随你吧。小小鱼点头附和,弟弟要随昉儿爸爸。然后一天问八遍弟弟什么时候生。

弟弟生在第二年夏末,如黄景瑜所愿,是个alpha。他抱着宝宝又落了一次泪。

昉儿,我这一生,再无所求了。黄景瑜把儿子放在尹昉身边,一手揽着女儿,凑过去亲吻他。

尹昉回以微笑。


评论(22)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