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的皮皮虾

我们永远在一起

【红海行动】欢迎来到鸟类乐园(哨向AU)

*一个没头没尾的哨向AU,不如说是个脑洞吧

*瞎几把乱写,没文笔没情节,就是图好玩儿

*好像也不是那么好玩儿

*我随便乱写你们随便看吧


假如蛟龙一队队员的精神体都是鸟类………………


许多刚调来临沂舰工作的士兵都很奇怪,为什么临沂舰上停着那么多鸟。

栏杆上,缆绳上,时常见到各式禽类在太阳底下吱吱喳喳地晒羽毛,有时甚至随便拐进某条走廊,都能惊起一片扑棱棱的小翅膀们。

四处一打听才知道,哦,原来都是蛟龙一队队员们的精神体。

对此舰长高云百思不得其解,哨兵向导的精神体有那么多种形态,这得是怎样的概率才能凑齐一队这么一个鸟类乐园呢。

杨锐抿着嘴唇,沉默不语。

杨锐心也很累。

他的精神体是只东北虎,威风又霸气,往外一放,半个舰的人都绕着他走。隔壁小队那几只猫科形态的精神体,对着他都乖乖的,比对着自家队长都听话。

杨锐曾经很骄傲。看见没,看我这大老虎,啧,多么牛逼,多么厉害。

想想看,我要是能凑一支队伍,全都是大型猛兽,那战斗力,啧啧啧,简直了。

所以他也不明白老天爷为什么把这么一支队伍塞给他,八个队员有七个的精神体都是鸟类。

有飞得高的,有飞得快的,也有不惧队长的威严停在老虎头上踩来踩去的。

太不像话了,欺负到我头上,万兽之王的面子往哪搁!

杨锐郁闷了。杨锐的东北虎也郁闷了。

徐宏总是第一个发现他郁闷情绪的人。他走过来,肩上停着他的精神体雕鸮,脑袋上支棱着耳朵似的两撮羽毛,橙黄色的杏眼睁得圆圆的。

杨锐偷偷比较过,嗯,比徐宏本人的眼睛还差了点。

“队长,都这么久了,你不会还在意吧?”

徐宏盘腿坐下,捞过东北虎的大脑袋来搂在怀里,撸猫一样挠它耳后和下巴,万兽之王舒服地在他怀里翻了个个儿。

“啥?哦。”杨锐摇摇头:“也没那么在意,就是吧……被一群会飞的精神体围着,唯一不会飞的这只就有些格格不入。”

他一边说,一边瞄了一眼徐宏的雕鸮。猫头鹰察觉到他的视线,略微抬了抬翅膀,对着杨锐眨动了一下右眼。

噫!这是对我抛媚眼儿么!

徐宏心想,也是,队员们的精神体都是鸟类,就他这一只哺乳动物,可不是有点孤单吗?

于是他提议道:“要不,我叫三队长那只华南虎来陪它玩玩?”

杨锐摆摆手:“算了算了,没听说一山不容二虎吗,它要是个母的我还考虑一下。”

然后他抬头冲不远处正在比引体向上的张天德和佟莉大喊:“石头佟莉管管你们俩的精神体!栏杆上的漆都被它们抓花了!”

俩机枪手赶紧蹦下来把他俩的角雕哄走。

他转回头来,对上徐宏和雕鸮四只圆溜溜的大眼睛。

“那什么,徐宏,猫头鹰好撸吗?”

徐宏一愣,说:“还行吧。我没撸过,要不你试试?”他把停在肩上的雕鸮抱下来递给杨锐。

杨锐赶紧给接过来,心说好歹也是号称中国最俊美的猫头鹰了,你能不能别像抱只老母鸡那样抱着它?

徐宏是杨锐的向导,他的精神体对杨锐也非常熟悉,被抱过去也不挣扎不闹腾。事实上,徐宏的雕鸮就是最常在东北虎脑袋上踩来踩去的那只。

杨锐扒拉着猫头鹰的翅膀,那里的羽毛丰厚柔软,飞起来无声无息的,常常等它落在自己肩膀上以后,杨锐才能察觉到徐宏走到了附近。

“手感怎么样?”

“还不错,挺软乎,暖烘烘的。”杨锐试着抬手去捏雕鸮头上耳朵似的两撮羽毛,雕鸮转着脑袋躲开了。

“你看,它是猫,它是猫头鹰,也算有点亲戚关系吧。”杨锐也像抱老母鸡一样抱着雕鸮凑到东北虎面前,“来,见见你远房表姑家的弟弟。”

东北虎伸出厚厚的爪子一捞,把雕鸮整个儿搂在自己怀里,舌头在雕鸮脑袋上一舔,把本来光滑柔顺的羽毛都舔得支棱起来。

号称中国最俊美的猫头鹰露出了嫌弃的神色,杨锐在一旁笑得像宋小宝一样。

 

石头和佟莉也有点忧伤,他俩今天又被杨锐吼了。

理由还是那一个,他俩的精神体又双叒叕把栏杆抓花了。

石头和佟莉的精神体都是角雕,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猛禽之一,蹲在地上有半个成年人那么高。

最可怕的是它们的爪子,几乎像人的手掌那么大,尖锐的指甲长达12厘米,抓力能达到50公斤,一爪子下去,头盖骨都给你抓碎。

机枪手扛的枪是最重的,机枪手的精神体也是臂力(腿力?)惊人。

很好,这很蛟龙。

但有时候这可怕的抓力也会成为一件令人发愁的事儿。

高舰长工作之余,喜欢上甲板上吹吹海风,看看大海,顺便思考一下人生和事业。

转悠着转悠着,就发现临沂舰雪白的栏杆上总有一道一道的划痕。

太不像话了,这是哪个不爱护船只的孬兵搞得破坏?揪出来非得让他写检查!

结果查来查去,罪魁祸首居然是机枪组的两只精神体猛禽。

第二天高云在全舰通报批评了两只角雕的恶行。杨锐觉得丢人丢大发了,训得石头和佟莉抬不起头来,勒令他们一定管好自家的鸟儿。

石头和佟莉又回去训自己的精神体。两只角雕瞪完自己主人又瞪向对方,一脸呆萌的表情表明它们谁都没听懂。

陆琛说:“你俩把它们收起来不就完了吗?”

石头说你以为我不想吗?可能这种大型飞禽,都习惯了海阔天空,让它们退回精神图景还嫌憋得慌,每次叫它们回去都委委屈屈的。

“要不,你俩尽量让它们待在你们身边,就像我和副队一样。”这是来自观察员的热心提议。

佟莉瞄了一眼徐宏的猫头鹰和停在李懂肩头的燕隼,心说我尽量吧。

从那以后两个机枪手肩上扛着半人高的巨型猛禽在船舱进进出出就成了临沂舰上的一景,每次出现都引得一群人掏出手机拍照。

 

临沂舰一景还有庄羽和他的精神体们。

是的你没看错,庄羽的精神体不是一只,而是一群——一群性格温顺的鸽子。

陆琛就经常调侃他:“庄儿啊,你是不是因为养了一群鸽子,才来这里当通讯兵的啊?”

庄羽反击说:“那你是因为养了只啄木鸟,所以才这么吵吗?总是哆哆哆哆哆哆哆。”附带一个白眼。

庄羽这种情况在哨兵与向导中都是极为罕见的,刚调来临沂舰时,连舰长与政委都特地来看过。

鸽子有六只,非常吉利的一个数。庄羽训练时,它们就在甲板上踱来踱去,咕咕鸣叫着,引得后勤的女兵们总想往甲板上撒馒头屑。

鸽子是和平的象征,所以庄羽在舰上又有个美称,“和平小天使”。

陆琛和庄羽关系最好,换一种说法,陆琛最喜欢去烦庄羽,在人耳边叨叨。

不训练的时候,庄羽总是捧着他那些宝贝通讯器材捣鼓来捣鼓去,陆琛就专挑这种时候过来找他聊八卦。

“庄儿你听说没,二队那个梁振跟卫生队一姑娘好上啦!”

咕咕咕咕咕咕咕。

“庄羽庄羽,副队又皮了,放猫头鹰去抓队长那老虎的尾巴,被老虎撵得满船舱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庄儿,我听说这次要从别的舰调个狙击手过来,你说会是谁呢?嘿,要是调顾顺过来,那可精彩了。”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小天使,你要是再不理我,我就抓你的鸽子去炖汤啦!”

庄羽放下手里的螺丝刀,叹了口气:“琛哥,我觉得你的精神体不该是啄木鸟,应该是麻雀才对。”

陆琛的精神体是只啄木鸟,一只本该在钢铁巨龙临沂号上没大有用武之地的“森林医生”。

不过像陆医生这样的人才,怎么会放任自己的精神体成为闲鸟呢?一番苦思冥想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给自家啄木鸟也安排了任务。

这瓶点滴快要挂完了。哆哆哆,护士,快来换药!

这位同志,医生还没有批准你下床走动,你怎么下来了!哆哆哆,来人快把他按回去!

石头又给佟莉送糖啦佟莉这次没拒绝!哆哆哆哆哆,就在船尾的甲板上,陆琛你现在过来还能看见个尾声。

时间一长,这哆哆哆的精神污染就成了陆琛的利器,人人都知道,生病受伤落在陆医生手里,一定要乖乖听话。不听医嘱,头壳都给你啄穿!

 

罗星的精神体是只游隼,体格上比不了机枪组的两只角雕,却胜在迅捷机警,战斗时宛如一道闪电。

李懂的精神体是只燕隼,小巧可爱,比庄羽的鸽子大不了多少,侦查敌情时敏捷迅速,隐蔽性强,战斗力也不可小觑。

但是队友们私底下都说,罗星的精神体其实是只老母鸡,而李懂就是他的鸡崽儿。

罗星实在太护着他的观察员,战斗中凡是能自己上的,他都不愿意让李懂掺和,老觉得他天下第一可爱的弟弟不该来吃这个苦受这个罪,所以自己能顶的他都顶了。

护崽儿太狠的后果是,李懂的抗压能力不够,战斗中惧怕子弹,会下意识地躲避。

后来罗星在一次追捕海盗的战斗中受伤,上级协调了另一名狙击手调入蛟龙一队。

杨锐想,这次来个精神体不是鸟类的吧,哪怕是只哈巴狗我也认了。

结果顾顺报道那天,人还没露面,他的精神体先飞了出来,侦察似的绕了甲板一圈,最后才落回顾顺肩膀上。

是一只雪白矫健的矛隼。

也叫海东青。

杨锐瞪着那只威风凛凛的空中霸王,强压下心头的一声叹息。

其他队员捂着嘴偷笑,李懂心里却五味杂陈。他还在想念调回基地养伤的罗星,暗自懊恼若不是自己能力不足,他的哨兵也不至于伤得那么重。新来的这位一看就是不好惹的主,也不知道跟他好不好配合。

正恍惚着,杨锐叫他过去带顾顺熟悉一下队员。一照面,还没等说话,顾顺肩上的矛隼便张开翅膀尖锐地叫了一声。李懂心里咯噔一下,一个下马威。

后来的李懂,常常想念第一次见面时那个看起来高冷又炫酷的顾顺。

因为现在的顾顺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烦人了。

“我跟罗星有一场比赛要打,你知道吗?”

“知道,你俩要争委内瑞拉特种兵学校狙击手训练营的入学资格。全蛟龙只有一个名额。”

“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狙击手,不过比我还是差那么一点儿。”

李懂吸了口气,没理他。

顾顺的高冷又绷不住了,凑过来戳他:“哎哎,懂儿,小懂儿,我和罗星谁比较厉害?”

李懂还是不想理他。

顾顺说:“这个问题可能不太好回答。那换一个,我们俩的精神体谁的比较帅?”

论精神体的颜值,李懂其实觉得顾顺的矛隼略胜一筹,但他知道如果自己这么说,顾顺准得嘚瑟上天,本来就嘚瑟得让人忍不了了,所以他含糊答道:“差不多吧,不都是鸟吗,有什么帅不帅的?”

顾顺一听可不让了:“那怎么能一样!哥这鸟儿可是海东青啊!海东青你知道不,这要在古代,就是神鸟,就是祥瑞!你看它这雪白的羽毛——”矛隼十分配合地在顾顺肩膀上展开翅膀,“矫健的体态——”矛隼收拢翅膀凹了个侧身的姿势,“不比罗星那灰扑扑的游隼强吗?”

李懂敷衍地点头:“是是是。”

顾顺撇了撇嘴:“再说了,哥的鸟比罗星的大多了!”

门外打算把正式结合批准交给他们的杨锐被呛了一下。卧槽,这两个人都已经开始谈论这种话题了吗?不愧是临沂舰匹配度最高的哨兵和向导啊。

屋里的李懂翻了个白眼:“大有什么用,它连我的燕隼都抓不住。”

李懂的精神体燕隼飞行快速,体型小巧又敏捷,能在舰上各种缝隙里钻来钻去,还从没被其他人的精神体抓住过。

“怎么,笑话哥抓不住你的鸟?”顾顺坏笑着,跳起来把李懂扑倒在床上,“哥现在就抓一个给你看!”

“卧槽,顾顺你大白天就耍流氓!给我死开!”

门外的杨锐带着批准文件默默地走开了,打算过几天再交给他俩。

 

 

 

草率的完。

 

最后来一个总结。

徐宏:精神体雕鸮,被誉为中国最俊美的猫头鹰。不过我总觉得因为猫头鹰的大眼睛看起来还是像个表情包2333

佟莉&石头:精神体角雕,灰常大的猛禽,侧面帅气正面蠢萌,爪子特别厉害。

庄羽:精神体鸽子,emmmmmmmm就是鸽子啦,温顺,听话,好养,通讯小能手。图片不放了反正你们都认识

陆琛:精神体啄木鸟,鸟中的森林医生,哆哆哆哆哆哆哆哆。同样不放图片了。

罗星:精神体游隼,飞超快的中型猛禽,性情凶猛。

李懂:精神体燕隼,飞超快的小型猛禽,敲可爱,翅膀合拢的样子有点像燕子,吃各种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划掉】看图片是不是超可爱

顾顺:精神体矛隼,就是海东青,飞超快的中型猛禽,颜值高真的没办法。

体型上矛隼>游隼>燕隼


评论(28)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